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我看中囯连续剧

最近即使有空上网也不再玩FB,转而瘋狂煲剧,很多师奶爱追港剧、年輕美眉追台灣偶像剧,韓剧,可是我追的是中囯剧。

前几年看完《康熙》、《雍正》、《乾隆》这三部大清皇朝的連續剧后就爱上看中囯剧,但一開始追看的还是清朝、明朝的古裝剧,觉得无论是在场景、服裝、道具都很講究,选角一流,製作得相当用心,无線製作跟它簡直沒得比。后來我会转看中囯时裝剧皆因从《蝸居》开始,中囯剧其实不像大家所想像中剧情拖泥帶水,反而很多鏡头都干淨俐落,喜欢他們的台词,常常引人深思。

除了剧情,我想説的是,其实最出色的中囯明星不止是有章子怡、葛优、周迅、黃曉明、范冰冰这几位而已!

除了这三部皇朝清宮剧外,我独爱《大清风云》,已看了三次!这部剧男主角有姜文飾演的皇大极外,还有張豐毅飾演多情专一的多尔滚,简直是把我全家每个人都迷倒!如有谁看了不爱上多尔滚的,我就相当怀疑了。最近我又重看一次,这一次我转移迷上了飾演孝庄皇后大玉兒的許晴。許晴,在本地或許沒人认识,但在中囯她的名氣可是相当大的,曾几次獲选為最受欢迎票选第一名的女艺人!

我超爱她那獨有的氣質,跟一般时下的女艺人完全不同,尤其是笑起來时那酒渦真的迷死人!难怪在中囯有「大众情人」美誉。 你猜她几岁?
如果大家有看过為了慶祝中囯60週年國慶而拍的《建囯大業》,据說里头有172位中囯、香港明星大腕主演,好像刘德华、成龍、唐囯強、章子怡、張囯立等,剧中許晴就是飾演囯母宋慶齡,还因此获首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她的囯母扮相几可乱真,超像的。


為了追看她的剧,我最近一直從网上了解她的一切,才發觉她有几年是真空期,完全沒拍戏,而她又是那种拍完戏不搞宣传就跑去外囯休息的艺人,也非常嚴格接戏,所以之前她所接拍的戏,我以接近瘋狂的下载,也用了一个月时间就煲完了! 有些是九零年代的戏,你可以想像是多么老土的戏,但因為她,我也耐著性子把它看完!哈哈。

也因為許晴,我认识了王志文。刚开始还不太能接受王志文,觉得要当許晴的男主角至少要英俊潇洒、高大威猛,但看完《宽恕》竟喜欢上了,觉得他像极港星刘松仁,充滿男性魅力,越看越有味道。在《宽恕》中她所扮演的肖一航,虽智慧张扬,但更有宽仁之心,虽个性逼人,但对许晴是百般体贴,无微不至,且不是生活细节上的关心,而是处处以其智慧和魄力,成为妻子一座坚实的靠山。总而言之,他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完美的老公,完美的父亲,完美的兄长,完美的公司老总,总括一句,是最完美的男人形象!虽然这是一部编剧二流的电视剧,但因为许晴和王志文出色的演技,而让这部剧熠熠生辉。 在中囯,王志文是一哥,人稱「戏精」,所以你可以想像他的演技是收放自如呵。

再因為王志文,我最近在追著《手机》,由王志文和陳道明主演,这部“王道組合”,王志文所扮演的严守一和陈道明扮演的费墨,共同操刀电视栏目“有一说一”。二人一个策划,一个主持,在工作中配合得天衣无缝,同时,在生活中也互为“良师益友”,为对方在各自的家庭、感情生活中献计献策、默契配合、互相掩护,用独特的视角剖析了中国男人的中年危机。其实即使剧本不好,单看兩位男主角的出色演技都已让人赏心悦目了。

我只能说如看厌了无理取闹的港剧,大家不妨转移看中囯剧吧,相信会让你从此爱上的!

4 条评论:

Invisible 说...

几年前买了《大清王朝》给我妈看,结果她看到没日没夜,哈哈!

匿名 说...

我是。。。
追港剧的。。。

杨 霓 说...

哈中的来啦!!!

最近我看了几部很多人都赞不绝口,讲好看到要命的港剧,我却看到不好看!没有那种可以让我追到三更半夜,追到肖的戏!

现在回巢韩剧,迟些就会看大陆剧了。《三国》《蜗居》《大清王朝》.....都在等着我。

王志文会不会跟我最最最爱的韩剧《爱上女主播》里东健饰演的翔泽那样的经典绝世好男人,我得要去看《宽恕》才能做比较。

话说连一向我很喜欢的刘松仁主演的《蔡锷与小凤仙》我看到都对港剧反感!

怀怀 说...

Invisible:
也难怪你妈妈的,因為如看了就真的会一直追完它!

jasmine:
..............

杨霓:
你要看王志文就不要去看《宽恕》,因為我都说那是二流剧本,当观众是傻子!你可以看「手机」,王志文演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