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在北海道第一天!

從迪斯尼樂园回來后,我們吃了一頓相当美味的晚餐。如果有去过中囯旅遊就知道,团餐都是八菜一汤,而且又超大份的,每次都吃不完,很浪费。在日本,不管吃早、午、晚餐,都是套式的,每人一份,环保又衛生,我很喜欢。

这一天的晚餐是在東京的和幸餐館(TONKATSU WAKO RESTAURANT) ,根据网上资料,和幸豬排堪稱日本豬排界的閃亮之星
豬排的顏色看起來令人唾唌欲滴。一样是油炸類的食物,不过日本的豬排一上场時,你只会看到新鮮的美味,看不到未沥乾的油,因為贴心的用网子隔开,让豬排不会沾到油,外皮酥酥的,包覆著鮮嫰的豬肉,很有層次感,好好吃。

*************************************************************************

第三天一早,日本时间10.00我们搭乘飛机去了北海道,飛机降落在千岁机场。
在飛机上,已看到白白的雪铺滿北海道,很美,也很兴奋!別笑我山芭!哈哈!
走出机场,看到白雪飄飄,哗,好浪漫呵,但太冷了,还是快快上旅遊巴士,涷未条了!^^
难得看到藍天白云,又下著雪,北海道好美呵!
來到北海道第一站就是去吃道地的怀石料理。

网上資料:懷石料理原為在日本茶道中,主人請客人品嘗的飯菜。現已不限於茶道,成為日本常見的高檔菜色。「懷石」指的是佛教僧人在坐禪時在腹上放上暖石以對抗飢餓的感覺。

小小盤一大堆佈滿整个餐桌,吃这个飯还真有点难度。

导遊告诉我,这是拉面,我是半信半疑,因為跟我在大馬见到的拉面都不是这样,而且味道完全不同,面條好吃到现在都很怀念,相信我以后都不会再去吃大馬口味的拉面了!
吃飽飽,上車就開始睡觉去也!哈哈!Zzzzzzzzzzzzzzz!醒來时已到了“登別地獄谷”。

网上資料: 登別位于北海道西南部,登別溫泉是北海道有代表性的溫泉。其中給人印象最深的是地獄谷,火山氣體從灰黃色的岩石表面向外噴出,周圍空氣中充滿了濃烈的硫磺異味,簡直是一幅地獄中的景象。山谷是直徑為450米的爆裂火口,溫泉的出水量每分鐘高達3000立升。它是火山爆發後,由融岩所形成的一個奇形詭異的谷地;灰白和褐色的岩層加上許多地熱自地底噴出,形成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觀。山谷所流出的泉水正是具有特殊療效的溫泉,出水量每分鐘高達3000立升。登別地獄谷為登別最大之泉源,依地點不同,湧出之源泉水質亦不相同,可達11種之多。

地獄谷是登別溫泉的源頭,一靠近就能聞到磺琉味,很臭,我只是看了下就快点往回走,因為实在受不了它的味道。看到团友在导遊指示下開始狂拍,就是要跟大大的地獄谷指示牌合照,嘿嘿,这就是观光客本色,导遊一再指示我拍照,我就是偏跟导遊作对,不跟拍呵,拜托,我拍照是要看心情和感觉的好不好!在想著导遊如有鬍子,肯定是氣呼呼的!哈哈。


下午三点(大馬时间兩点),入冬的北海道很快就暗了下來。 美美的黃昏.......
可惜此时飛來一群烏鸦,呀呀呀呀......,大煞风景!吵死人啦!
今晚入住的日本酒店是和式的,榻榻米,我們一開始進來是这样的,后來沖好涼下樓吃晚餐回來,已完全変了样,吓到我們以為進错房间,因為酒店工作人员已把桌子和椅子移去旁边,鋪好床褥了,可惜我是完全忘了要拍照这回事;而也因為睡在地板上,所以是整个行程睡得最不舒服的一晚!可能是不習慣吧。

來到北海道,除了吃海鮮外,就是泡溫泉,在吃晚餐前,導遊要帶我們去泡溫泉,当然是男女分開那种,虽然很想很想嘗试,但始終过不了自己那一关,所以放弃了,如果是有一个人的那该多好呵!如果是你,你敢去泡溫泉吗?我是相当鼓励大家如有到北海道一定要去泡,虽然我沒泡过!哈哈!
这一晚是吃海鮮自助餐,除了可以品嘗到日本料理、道地的壽司外, 最好吃的就是長腳蟹了,味道鮮美,一級棒! 來到北海道不吃長腳蟹,那就不算來到北海道了,但真正好吃在后头,待最后一天时我再介绍!

9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我要吃北海道的长脚蟹!

蓝色郁金香 说...

看到你吃的料理和景点,令我想起两年前也是这个季节去。好怀念噢!

veronica 说...

大概连个月前,我的弟弟也去了北海道。我被他的照片吸引到心恨恨;现在,又被妳吸引了。呜呜呜。。。我的日本,我的寿司,我的ramen,我的长脚蟹,我的burberry。。。ooppsss。。。。

蓝蓝 说...

wow ... 怀石料理
每次都是在电视节目看到。。。好好哦。。。
我要吃^.^

sock peng 说...

看到蓝天白云
你有没有特别想我?
哈哈!!

匿名 说...

雪!!!!!!!!!~~~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祝博主与各位网友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事事顺利;-)

怀怀 说...

Vincent Cho:
那就快点安排去吃呵!^^

藍色郁金香:
是咯,我现在也怀念著!

veronica:
哈哈!AA现在也有飛東京了,这一切都不是梦!

藍藍:
怀石料理还好啦,拉面和牛肉就一級棒!

怀怀 说...

sock peng:
哈哈,你說呢?

jasmine:
雪, 第一天看到很兴奋,看久了就麻木了!哈哈!

流浪汉瑜伽Yoga Tamp:
也祝你新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