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我看林忆莲演唱会

该怎样说Sandy林忆莲演唱会观后感呢? 真的不会形容, 只能说这是一场超正、超棒的演唱会!

林忆莲很美,真的很美,她是那种很气質的美,难怪我在现场看到好多男士都把她当是女神!43岁的她算得天独厚吧,皮膚好得令人嫉妒,还有,她不止歌声棒,身材也一級棒!哈哈

还是演唱会开始说起……
外头超大的海报

演唱会未开始,已有一班粉絲在外头的流动卡啦ok大唱sandy的歌曲。

以下都是用手机拍的,效果不是很好。
演唱会正式开始


很喜欢这时的舞台意境

Diva Medley:
Diva+天大地大+一分鐘都市一分鐘戀愛+灰色/傾斜/燒/瘋了/
这时全场观众开始high了,很多人都自动自發的在自个儿座位跳起午來,我从上面看下來,那畫面真的很high,也令人感动!做為一个表演者,當你在台上賣力的表演时,台下的观众也感受到你那一份感染力时,那就表示成功了!而林忆莲做到了!她的勁歌午曲让我們这些坐在高高台上的观众无视危險,都不約而同的站起來欢呼,有些甚至跳起午來,那气氛现在回來起來还是回味无窮!看了这样多场演唱会,第一次看到这种感人兴奋场面,真的很过瘾!尤其是身旁坐的都是情緒相当激昂的歌迷,自己也会情不自禁湧入其中!演唱会的魅力就是如此!

Movie Medley:葬心+滾滾紅塵+玫瑰香+當愛已成往事
除了那场勁歌热午,我最爱的一part就是电影主題曲,大熒幕上播著电影片段和Sandy的歌声相互合应,尤其是那首「当爱已成往事」,看著張囯榮出現在熒光幕,林忆莲深情的演唱,很多往事浮现,那一刻心真的很痛,听著听著,我知道自己眼眶都紅了起來。

唯一让我遺憾的是,為什么熒幕上沒有歌词的?其实除了她的华语歌,我对她的广東歌真的不熟,她一旦唱廣東歌我真的听不懂她在唱什么,所以我很多時都是在听她唱歌的技巧而已。还有她唱《為何他會離開你》,你会為她之前几首已听到她唱至沙啞的歌声,但还敢敢飆高音而報以热烈的掌声!

还有為什么安排这样早就唱「至少还有你」的?应该是encore曲目來的嘛,虽然也掀起一个大合唱高潮,但我还是认為应该放在最后一首。因為她把和倫永亮合唱的歌曲放在最后,有点草草收场之感。

这已是散场离去的时,從8点50分开场,一直唱至午夜12点,4度安哥之后大家都还舍不得离开,就看得出这被林忆莲打上120高分的演唱会是成功的。最搞笑的是当林忆莲被那一群不愿离开的粉絲「逼」出午台來时,很多在外头的观众一听到林忆莲的声音就全沖進來。后來的后來只是听到她一句句的Thank you! Thank you! Take care!! 大家才心甘情愿。

很滿足,因為我听到了伤痕,默讀伤悲,為你我受冷風吹,聽說愛情回來過,誘惑的街,当然少不了那首至少还有你。陪我同去的友人很少听林忆莲的歌曲,但她看完后对我说,她爱上了这位很多人口中的歌唱女神!很开心有人和我一样认同她。真的。

在如今的畸型歌壇,这样有实力,歌唱得好再加又舞得的歌手,我們是否該好好珍惜呢?


11 条评论:

杨 霓 说...

哇!哇!哇!写得真好!
我由衷地赞美你!真的!
我也相信林忆莲的演唱会很棒!
我很喜欢哼唱:至少还有你。几乎每天都会哼一两次。


可惜我得去看咧,都是你啦。。不约我一起去看。呵呵

怀怀 说...

杨霓:
你不是拍馬屁吧?哈哈!

对了,我看到黑妈妈了,虽然她看不到我!哈哈!和你去我就不敢太瘋了!

匿名 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只会至少还有你。。

我还在想着要SMS给黑妈妈的说~
哈哈哈!!

安哥爵 说...

’至少还有你‘真是经典。她年纪越大越有味道。

yoyo 说...

嘿嘿。。如果熒幕设有歌词,那。。。
糟糕了。。。
那些观众(有些)会以为自己是忆莲上身。。。一直在那唱个不停。。。
又不知道唱得难听。。。苦了旁边的人。。。

当唱聽說愛情回來過这样有mood的歌时。。。我就是给隔壁的八婆kacau到想打她滴。。。呵呵

p/s:老姐,我见到国强(patrick)就坐在我后两排。。。

杨 霓 说...

哦!他也有去看。跟谁?男?女?

杨 霓 说...

还有怀怀,zomok和我去就不敢太疯??!
你要知道我是个疯狂的女人啊!

Vincent Cho 说...

应该是制作单位做得不够体贴,通常唱经典歌曲的歌手,都会播放字幕的。(之前几次看演唱会的经验)。粤语歌的话,我最喜欢她的《寂寞流星群》^^

筱宇@倩妏 说...

你说的歌我都听过^^,尤其最爱至少还有你和听说爱情回来过和纸飞机。。。

话说,看演唱会是什么样的感觉,我真得不知道,因为我实在真的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大大小小的演唱会,说来悲哀。。。

日落黄昏 说...

当你情不自禁湧入演唱会中!忘我的一起哼一起跳的时候,这种感觉是很难找到的,以前我在日本看了一场街头演唱会,我还记得当时就是有这种感觉也是一起哼一起跳,真的很爽。

当晚你就有这种感觉的说。值回票价了,哈哈!

Chi Leong 说...

这次的演唱会
看了很多人都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