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年卅晚

忘了是那一年開始,我都很注意囯油(petronas)的新年广告,
去年的主題是「团圓飯」,
是一位孤儿在学校不懂得如何畫出「团圓飯」而被老師責罵,
尔后放学他是由一位異族的印度女人帶回家…

还有一年是有四位老婆婆在庭园閒聊,
其中三位大晒其孩子的成功,如何忙碌,賺取多少多少个零,
只有一位他的孩子什么都沒有,但孩子卻常來載她出去玩……

这兩支广告相信大家都还有印象吧?
而今年囯油的广告你看后又覚得如何?

">

但我独愛它在報章的那段文字:



如果再給我多一天跟您在一起。

当我載著您的時候,即使您給錯方向,
我也不會因為迷路而对你發脾气。

就算您走得太慢、吃得太慢、我也不介意。
我不会对著电話另一头的您大声說話。

我会坐在您电单車的后座,
闻著您身上那股熟悉的味道。

如果还有那么一天。
爸,我会紧抱著您,不让您走。

我不知道那一天会不会來臨,
但我明白这一点:

今天我会更加珍惜身边的人。

今早看完这段文字后,
發覚自己的眼睛已被淚水弄得模糊了...

今天是年卅晚,庆团圓的日子,
一家人最重要是齐齐整整,珍惜身边人。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怎么每一年Petronas就是与众不同??
今年的和你说轮孩子成功的同样有意思!!

匿名 说...

新年快乐~~~~~~~
我收到你的卡片啦~

Invisible 说...

Petronas的广告,每一年都很不错。我最喜欢的是2006年的,几个妈妈一起在老人院比较孩子的成就,就只有一位妈妈的孩子在过年过节的时候,会陪在他的身边。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Stephanie Y S W 说...

petronas的广告的确是很有意思的,每次都很引人深思。今年的这一则广告,我也是被感动了,所以说真的要好好地珍惜眼前人。

xiao E 说...

我很喜欢这个广告~~

很感动~~

令我想到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