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希望那只是一个故事。。。

在美国的加州有一个小女孩大约是4岁,她的父亲有一台大卡车。她的父亲非常喜欢那台卡车,总是为那台车做全套的保养,以保持卡车的美观。一天,小女孩拿着硬物在她父亲的卡车钣金上划下了无数的刮痕。她的父亲盛怒之下,用铁丝把小女孩的手绑起来,然后吊着小女孩的手,让她站在车库罚站。当父亲想起小女儿在车库罚站时,已经是4个小时过后了!赶到车库时,小女孩的手已经被铁丝绑得不通血液。父亲送她到急诊室时,医生说已需要截去小女孩的手掌了。因为,手掌部分的组织已经都坏死。如不截去手掌甚至可能会危害到小女孩的生命,所以小女孩就这样失去了她的一双手掌了!但是她不懂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在她的身上,而她的父亲也因为这样感到万分的愧疚!

过了约半年后,小女孩的父亲的卡车进厂重新烤漆,又像全新的一样。当他把卡车开回家后,小女孩看着重新烤漆过的卡车对着她的父亲说:“爸爸,你的卡车好漂亮哦,看起来就像是新卡车。”这时小女孩无邪地伸出了她那截断的双手,对她的父亲说:“但是你什么时候要把我的手还给我?”你们知道当那位父亲听到小女孩问他的问题时,发生了什么事吗?那位父亲在小女孩的面前举枪自杀!   

很多人分不清到底什么是重要的?只会无知迷失在自我的喜好当中。就如有些人会去帮忙扫街,但家事从来不管;有些人会花很多钱去建庙,但对自己的亲人如铁公鸡;有些人在外面和颜悦色,但对自己的家人暴躁如雷。那个父亲不知是车子重要,还是女儿重要?而遗憾的是世间很多人也同样不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世间的确充满了这些事,而且就在你我之间。      

(原载《现代女报》)

9 条评论:

veronica 说...

我非常希望这只是一则故事。。。。。

Vincent Cho 说...

看得很心酸……

日落黄昏 说...

我也希望这是一个故事,也希望借这个故事来提醒大家什么是最重要。谢谢分享!

晴天 说...

我也看過這一篇文章。。很心酸。。我也相信是一則故事來的。。

薰衣草夫人 说...

动怒往往会让人失去理智,多少悲剧就是这样发生,日前那个印度仔砍死母亲就是一例.

Jiasheue 说...

我也希望只是故事 T_T

筱宇@倩妏 说...

嗯,以后我做每一件事情前,都先想想这则故事,以免自己也犯下同样的故事。

很喜欢最后的那一段
“很多人分不清到底什么是重要的?只会无知迷失在自我的喜好当中。就如有些人会去帮忙扫街,但家事从来不管;有些人会花很多钱去建庙,但对自己的亲人如铁公鸡;有些人在外面和颜悦色,但对自己的家人暴躁如雷。”

这些事情看起来很不起眼,就如你所说的:世间的确充满了这些事,而且就在你我之间。

希望我不会也是这样的人吧?

淑惠 说...

我也读过这个故事,也和你有同感。
面对小孩,我们真的雪要很多爱心和耐心,当父母不容易。

sock peng 说...

我总觉得有存在
毕竟世上有太多人忽略了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