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非死不可"

知名社群網站Facebook掀起「種菜」風,有不少人沉迷「開心農場」的遊戲,彰化縣一家私人公司就有6名員工在上班時間兼職農夫忙耕種,不料被老闆逮個正著,其中3人還被炒魷魚。

上班時間在「開心農場」忙種菜,若被抓包,非但不開心,還可能遭開除命運,位於彰化縣伸港鄉的汽車零件廠,因為有員工在上班時間,被老闆發現「不務正業」竟在當農夫,又是澆水、又是施肥忙農耕,一口氣開除3人。

遭開除的黃姓員工相當不滿地表示,他是在休息時間玩,認為根本是老闆裁員藉口!「老闆問及誰有玩開心農場,當時有玩的都舉手承認,但其中有3人被他點名開除,其他人則遭記大過一次處分。」已經在公司服務3年,卻因為「開心農場」丟飯碗,他相當不服氣,一狀告上勞工處,並提出勞資協調。

對此,老闆廖文信駁斥,「他們不是玩一下,而是玩一個多月了!」也強調若是一位好員工,留都來不及了,但是員工利用公司資源玩私人遊戲,理應就是不對。

據了解,不少人會藉由「開心農場」的偷菜遊戲,宣洩工作壓力,台灣的使用人數已經超過332萬人,不但有公務員上班玩被檢舉,桃園還有員警開闢真的農場,火紅程度可見一斑,不過若是玩過頭而丟了工作,可就得不償失了。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一点点感想------------------

死咯,我虽沒玩「開心農場」的偷菜遊戲,但最近爱上"Cafe World"咖啡館,忙著煮食物,怎么办,「非死不可」,真是!

据我朋友说,他任职的某间公司最近就把上班时間不可玩FB列為公司条规,一旦發现,就被革职,沒人情講!他说这条规不错,因為至少公司的工作效率提高了!

各位,要收斂一下咯,要不然就真的,「非死不可」了!

7 条评论:

匿名 说...

沙发!~~

匿名 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没有偷菜。。。
你经营咖啡店。。。
XD XD XD!

还好我上课不可以开LAPTOP!
XD XD XD!!!

Jiasheue 说...

很多人都玩那个餐厅的玩上瘾了 ==
我没有注册facebook
费事自己上瘾影响学业
哈哈哈

~珊姑娘~ 说...

真的很多人很沉迷偷菜活动!我的同事就是那些人!
还好我都没玩!!!!

felicia 说...

惨咯!有时我也去偷菜的咧 !哈

日落黄昏 说...

应该还有很多偷菜的没来吧,我在百度玩,哈哈!不过老板要炒我,我还是可以做下去,因为我没有老板。哈哈!(我闪)

筱宇@倩妏 说...

哈哈,我都不喜欢玩游戏的,不管是什么电脑游戏,我都不玩的,以前是因为怕自己克制不住,会影响学业,所以死都不要玩。现在,已经习惯了,所以不会去玩的,哈哈。

还有,跟你说,我学校的老师也在fb混的。那天,我在办公室绕,因为要找很多老师,结果经过每个老师的座位,几乎只要座位上有laptop的,都在逛fb!你看,连老师也会这样,更何况打工仔,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