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有感而發

刚刚看完sock peng的重新出發,之前每一次去她的部落格都是流著口水回來,因為說的都是槟城美食,但这一次我卻含著淚看完,因為我太太太明白她此刻的心情,真的。 她目前的处境跟我去年一模一样。

就暂且让时光回到去年。

去年九月吧,我也是突然感觉到生活的无力感,一个人在槟城生活,我有自己小小的平面设计工作室,有四个职员幫我,生意早已步入轨道,在槟城我的公司名气还真的不錯的,所以我不怕沒生意做,做到三更半夜是常有的事。

正如sock peng所說的种种理由,不想家人要见我,要等我从槟城下去找他们,有时家人來槟城还要预先约好,每次都是匆匆忙忙大家聚在一起吃个晚餐而已。每一次聚会,看到渐渐衰老的母亲,我更加有愧疚感,她的深切问候常让我不由自主的瞞著自己的生活作息。三餐的不定时,我是九点吃早餐,三点吃午餐,晚上九点吃晚餐,而且常常都是隨便吃了就算,所以胃痛、偏头痛常找上門。再說失去了父亲,我更不想有一天失去母亲后,自己才來后悔沒有好好尽孝。

跟sock peng唯一有分別的是,她身边有疼爱她的丈夫,我,卻遇到感情的創伤,狠狠的跌了一跤,虽然我现在已爬了起來,但那种无力感,让我更加想家。 (最近常發的贴都是有感而發,可能年尾了吧,心情总有起伏的。謝謝你sock peng,你的关怀我知道,让你担心了。)

就在去年十二月我把多年的心血~設計公司賣了,自己住的公寓賣了,一身輕回家了。 那时朋友問我真的舍得?沒有舍那有得?是吧!

现在的我在家族公司打工,还是平面設計,但輕松了許多,不用再面对客戶的無理取鬧、不用月底就头痛、不用再有收賬的煩惱。虽然从老板变成打工一族,但生活简单輕松了许多,虽然在这里少了好多朋友,但我的老板(我哥)让我每一、兩个月可以回槟城,油錢和过路費都由公司支出。所以这就是我常回槟城的原因!

在外独居的日子,我領悟到人真的要惜福,珍惜身边愛你的人。幸福不会时时等着你,爱你的人不是随时可以出现,我们要学会珍惜。

sock peng,让我们彼此加油!

13 条评论:

杨 霓 说...

挖老A,你们一个两个都好坏,弄到人家眼湿湿的。。
真的,要活在当下,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们一起加油啦~

sock peng 说...

没想到我写一篇感性胜过数篇美食篇
哈哈!!

可能是人生经历了不少事情之后,
才会了解到什么对我们最重要
(说到我好像很老)
庆幸的是我们还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们一起加油~~~~

Vincent Cho 说...

或许真的是年尾的关系,我相信自己也会有感而发……>.<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感性的女孩,看来您已经从生活中领悟了某些真理,难得你愿意放下自己所拥有的“财产”,如果你也愿意每个月把你所拥有的捐出去,那就功德无量,会得到更大的满足感,施比受有福

蓝蓝 说...

怀怀,
怎么也和sock peng 一样这么的感性
看来我们大家的年龄应该还蛮接近的
虽然说人生的经历,我们或许还不多,
可是,最近的周遭发生的时,的确让人感慨万分。。

十六 Keaton 说...

人到最後都會舍棄一切
然後回到自己最愛的人旁生活
不懂我以後也會不會是這樣呢

yoyo 说...

呜呜呜呜。。。。哇!!
呜呜 呜呜呜 呜呜呜呜呜 呜呜
呜 呜呜呜呜 呜呜呜 呜呜呜呜。。

err。。不好意思。。。怀怀,
你。。。
可以帮我抹抹地吗?
我怕下个来访者会被我的鼻涕滑倒。。。谢谢。。

(下次你家放多点毛巾,plz)

日落黄昏 说...

因发而感,写的很感动,祝你,新的一年更加的开心快乐。

日落黄昏 说...

因发而感,写的很感动,祝你,新的一年更加的开心快乐。

薰衣草夫人 说...

是的,没有舍那有得?没有什么比家人更重要,是不?
新的一年即耒临,我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Shmily 说...

Let by gone been by gone. Cheers up ! Tomorrow will be better.

怀怀 说...

谢谢大家,我会加油的!

祝大家:新年快樂!明天会更好!

筱宇@倩妏 说...

唉,每次只要是你“有感而发”的文章,总离不开你的亲人,尤其是你的父亲。每次看你提起你的父亲,然后再叫我们要好好珍惜,不要待以后后悔,我的心情总是很复杂。明明应该感动的要哭那种,我却不懂要如何地去感动,更不会哭,再说下去,那种“复杂”我真得不会形容,自己知道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