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风云II

每一部电影上映时,我很少第一时间去看,记忆中只有TITANIC上映半夜场时我就看了之外,真的沒有几部电影能让我有兴趣去跟人挤,但昨天因為有免费戏票,所以才去看只上映第二天的「风云II」。

《风云II》同样没有多少剧情,依然是靠特技取胜。但,十一年过去了才有第二集,我们见识过太多电影特技和特效,比较起来,《风云II》真的沒有什么惊喜,常常定格的畫面,动不动就摆甫士的主角,感觉有几分网路遊戏的味道。

整场戏就一直看到许许多多的特技、武器飛來飛去,看到眼花缭乱。打斗时双方不再像以前武俠片需要飛簷走壁,现在的主角只是动动手指,改变一下站姿,或者揮舞一下手臂,然后加上后期制作的特效就会在銀幕上演化出令人叹為观止的破坏力效果。

有一幕蛮爆笑的是「无名」替「步惊云」的劍取名时,在石壁上刻了一个字:云十,本以為云会回应说好名好名,結果云搞笑的说看不懂,不会唸!結果无名回答那字是他自創的,他也不会唸!哈哈!后來他说这字就唸「霸」,咁都得?結果全场戏院笑声不断!还真搞笑!

也许寻演的心思全在特效上面了,沒有太多精力去想女主角角色的台词,以致楚楚(唐嫣飾演)和第二梦(阿Sa飾演)一开口就是“云大哥如何如何”、“风大哥如何如何。”,沒有別的话講了咩,真的夠力。

久違了展大俠何家勁飾演无名。

絕无神 - 任达华飾演

老实講任达华演得不好,他沒有那种霸气!我倒觉得黃秋生较適合,夠狂!

結局是步惊云跌下崖,会不会死?当然不会,应该据说要拍第三集呵,看完回家我一直在想,谢霆峰去了那里?怎么沒交待呢?那肯定又是留到第三集了。 好不好看?如果你喜欢看特技,这部戏会滿足你,如果你想看台词多多的,那你会很失望,因為很少講话,一直飛來飛去就是了!

7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应该不是我喜欢看的类型……看dvd吧=P

匿名 说...

难得你去看电影!~
哈哈哈!

我还在犹豫着要不要看~
我喜欢飞来飞去。。

但是又太太太太多电脑特技了搞到我又不想看~

杨 霓 说...

没兴趣这样的戏!
不过看到何家劲,想起我一个远在美国的朋友,她很肖何家劲的!

淑惠 说...

我也忘了是几年前看第一集的。
有点期待第二集。
为什么有免费电影门票那么好?

晴天 说...

谢谢分享。。晴天对这些电影不是很感兴趣, 不过老公就喜欢得不得了。。

筱宇@倩妏 说...

嗯,没有想要看这部电影的意思,因为你说风云I是10年前???呵呵~~~10年前我好像才开始戒奶~~~哈哈~~~

lala 说...

惨不忍睹。。就这四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