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难过的一夜~记馬中大战


輸了。

昨晚,真正的球迷都不開心。

首先我还是认為不是我們球員技不如人,是很多因素才会造成落败;什么原因就留給那些专業的教練去分析;看球看了那样多年,一路來看著我們的球員從无名小卒到成為一哥,但今晚他們在比賽中打來完全走样,大家都打不出本身的球路,最重要的是打不出氣勢、兴奋。
当天的一整天看到好多人在谈今晚的汤杯时,我反倒冷靜下來,在担心著,我觉得那不是好现象,連不看球的人都热衷,就像2008年那一年奧运決賽,所以我早有心理准備接受失败,因為我們的球員抗压力到底有多少,我心里有个底,但我依然抱著小小希望,希望会有奇跡出现。

但我確实感到相当意外的是,在魔鬼球场比賽的中國隊卻能越打越兴奮,比如風雲。一哥想太多,他是很努力要把球打好,但如果球風不順,沒有手感,即使你再有好的球艺也是徒然的。與其說他輸給林丹,不如說他輸給他自己!至於黃綜翰,是值得我們向他致敬的球員,是位战士,他坚持战至最后一滴血。

未夺汤杯不是世界末日,來日方長!中囯除了林丹还是林丹,林丹退休也是青黃不接,諶龍?龚偉杰?他們要到林丹这境界,难矣,像林丹、李宗偉这人才,几十年才出一位呵!还有,今年八月的世錦賽,年尾的亞运会,都是彼此再较量的午台,所以,希望我們的球員能振作起來,努力做得更好,放眼未來,那才是正碓的想法。

最后想提的是,大馬尤杯年輕队員让我眼前一亮,尤其是SONIA谢淑雅,她对上中囯蔣燕皎时竟然初生之犢不怕虎,給于蔣極大的挑战;郑清忆这次也打得不錯,让我刮目相看!來屆的尤杯我們还是有希望的,当然这希望不是指夺尤杯,那还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打進決赛的梦不会很遙远,今年止步四強,只能怨簽运让我們太早遇到中囯。

未來,我对大馬的汤尤杯还是充滿著无窮的希望!加油!

5 条评论:

Shmily 说...

大马球员不妨去看看纳达尔的网球赛吧!向这位网球手学习他在球场上的专注、冷静和拼搏,以及场下的谦虚及对对手的尊重、对每场比赛的认真和从不掉以轻心。世界排名和冠军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保持每天训练求进步和不断改进的心态,享受打球的乐趣,压力就不会影响表现了!加油。

匿名 说...

黄综翰~~~~~~~

安哥爵 说...

很沮丧失望的一夜.
我只看好第一双打.那个很像陈奕迅的古健杰有点肥.我比较在乎汤杯赛,可是全盘都没领先...

日落黄昏 说...

我看是时候给年轻的一班出来见见世面了。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我对汤杯发表了一些浅见不妨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