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七彩云南~第一天

这一次的云南行是无心插柳,事因有天一家人在看电视,正好播丽江古城紀錄片,家人都被当地的美景深深吸引,就兴致勃勃的打算去玩;本來是沒我的份,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我阿姨因為家里有事不能成行,為了湊人数,我只有陪太子讀书了。

这一次的旅程也算是一波三折,除了我臨时加入外,本來日期是五月廿一日,后來旅行社方面建議改為四月廿八日起程,后來要啟程一星期前要求我們放弃香格里拉,因為整团只有我們四人要去香格里拉,后來的后來,又把日期定為四月廿一日,行程改為八天昆明→大理→丽江→昆明。

因為是跟团关係,所以我已有心理准備,打算:上車睡觉、下車尿尿、回來什么都不知道!哈哈!开玩笑啦,我还是有在车上做功课的。

老实講,真正值得遊玩的当屬丽江,这古城江南風情真的令人留連忘返! 昆明的九乡也让我留下深刻印象,至於大理,不去也罢!还有,到这些地方,真的少一点腳力都不行,每天都要爬梯階,不多,三百多个而已!哈哈!

我們行程的第一天來到素有「春城」之美譽的「昆明」, 也是雲南的交通中心,由於昆明市位居雲貴高原,市中心海拔1,891公尺,南瀕滇池,三面環山,氣候四季如春,年平均气溫15度。早上气候涼爽,不会热,但晚上如有風,就会相当的冷。

第一次在飛机上看日出

第一天行程就只有石林一个景点,因為是坐夜机,到昆明早上七点半,吃完早餐然后就直接到石林參观了。
中國旅遊界有個順口溜說:「到了北京登牆頭, 到了西安看墳頭, 到了桂林觀山頭, 到了上海數人頭, 到了蘇州看丫頭, 到了昆明看石頭」。
「石林」離昆明89公里,分佈面積達12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750公尺,這裡在2.7億年前是一片汪洋大海,海底逐漸形成 石灰岩沈積區,因經過地殻的運動,海底上昇形成大陸,後經大自然長期的雨蝕和風化,而形成千百萬座拔地而起的石峰、石柱、石芽…遠望就像一片森林,故得名「石林」, 是世界上最大的劍狀喀斯特地貎奇觀,被列為地球「八大自然景觀」之一 。
石林的标志
抬頭一看,在兩峰之間夾有一看來搖搖欲墜的巨石,據說它己定居三百多萬年了, 且經歷過數次的地震考驗,有人稱這個景點為「良心石」,如做什么亏心事最好还是不要在下面走过。
在參观石林,你要發挥许多想像力,这景观你会联想到什么呢?我倒觉得左边像一隻猫,老鼠躲在右边。

這是「獅子亭」, 也是遠眺「石林」全景最佳的位置

站在「狮子亭」上眺望的石林景色


「石林」地區居住著彝族和撤尼人. 撤尼人是彝族的一個支系, 撤尼人稱「尼」意指快樂的人. 在當地不可以稱呼稱呼美少女為小姐,而是阿詩瑪, 稱呼大帥哥為大黑哥,越黑越帥,白白的帥哥是不受欢迎的。
美丽的阿诗玛

我觉得她是石林中最美的阿诗玛,她的工作职责是向遊客講解石林風光,如果要拍照需經过她的同意,据导遊说多会被拒绝,除非你是她帶的客人,所以我只有從远處偷偷拍。

5 条评论:

杨 霓 说...

不错不错。。。云南,我一定要到!

要叫yoyo去「石林」找老公了。。。。

晨灵 说...

2004年我去过云南,很怀念.丽江是我唯一想重游的地方.

日落黄昏 说...

你的偷拍技术也厉害呢!云南我到不想去,到想去九寨洲。

匿名 说...

'站在「狮子亭」上眺望的石林景色'
这张好看!

还它的下一张~也很漂亮!~~

khengsiong 说...

香格里拉听说是太多游客了。城外还是值得游,不过交通可能不方便。

哎呀,我也很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