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阴天

今天,这里的天气阴阴的,
突然好想听这首歌。
這歌裡的細微末節就算都體驗若想真明白 真要好幾年
那我到底明白了沒?
我也不知道。

陰天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周國儀/
編曲:Mac Chew

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情究竟是精神鴉片 還是世紀末的無聊消遣
香煙 氳成一灘光圈 和他的照片就擺在手邊
傻傻兩個人 笑的多甜

開始總是分分鐘都妙不可言 誰都以為熱情它永不會減
除了激情褪去後的那一點點倦 也許像誰說過的貪得無厭
活該應了誰說過的不知檢點 總之那幾年 感性贏了理性那一面

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恨情慾裡的疑點 盲點 呼之欲出 那麼明顯
女孩 通通讓到一邊 這歌裡的細微末節就算都體驗
若想真明白 真要好幾年

回想那一天 喧鬧的喜宴 耳邊響起的究竟是序曲或完結篇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 最好愛恨扯平兩不相欠
感情說穿了 一人掙脫的 一人去撿
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辯 女人實在無須楚楚可憐
總之那幾年 你們兩個沒有緣

13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槟城也会下雨喔!目前的确是阴天!

谢谢分享~

SMiLE 说...

哈哈。。原来你在阴天会想起歌的。。我在阴天里只会想睡觉。。。嘻嘻。。。

Vincent Cho 说...

印象中只听过莫文蔚的版本,这个版本是第一次听。

怀怀 说...

Calven烤炆:
槟城也会下雨呵,最近天气很热,下下雨也好。

SMiLE:
哈哈。我也有想睡觉啦。

Vincent Cho:
是的,莫文蔚是原唱者,但我更喜欢李宗盛演唱会版本。

娃娃 说...

很喜欢李宗盛大哥,从他口中唱出来的歌都别有风味。

阴天曾经是K歌叻~~~

日落黄昏 说...

昨天我这里是阴天后变雨天,今天你那边是阴天会不会也会变雨天呢?

今天我这里是晴空万里烈日高照。。。。

筱宇@倩妏 说...

我就说嘛,我就记得原唱是莫文蔚。
你注明那段歌词,在这首歌的歌词里,真得很恰到好处。
真要明白,还真的要好几年。

怀怀 说...

娃娃:
我也很喜欢李宗盛,超崇拜他的。前兩年在云頂看他的演唱会,还让我回味不已。


日落黃昏:
现在又太阳高照,傍晚不懂会又変天呢?

怀怀 说...

筱宇:
知我莫若你咯,嗯,真要明白,还真的要好几年。

安哥爵 说...

第一次听到.很不错.

匿名 说...

我不会欣赏啦~~~

~珊姑娘~ 说...

天气阴阴很好啊!!这里很热呢!!!

杨 霓 说...

漏了这一篇!不过我不敢留言。





我不喜欢李宗盛~因为他是坏男人。(快快逃啊~要不然你和娃娃追着我来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