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我家的kakak!

刚才去了还有童真家看她寫的女佣休假,
我就想到我家那兩位kakak,

一位就很正經,印尼老家有老公,
素质不错,很乖,且醒目,又很勤力的做工。
据她说之前她曾經非法來马做工,
由於是住在外头,每天東躲西藏的逃避警察,
有时被捉到,免不了要花錢了事。
做了兩年存不到多少錢,所以就想回家,
辛辛苦苦的托人弄假護照买机票,
結果被骗,只有无奈的乘船辛辛苦苦的才回到印尼老家。
她说外面风大雨大,如今可以光明正大來马打工,
她就会好好珍惜这里,一年半载存錢回家建屋子!

另外一位就似花蝴蝶,可不是稱贊她很漂亮呵,
相反的是很丑但又自觉自己很漂亮,
然后如果你问她為何沒做某些事情时,
她一定会向你解释,第一句話一定是bukan neh,
开口闭口都先要neh的,气死我们全家!

话说她本來是負責傍晚在屋外澆花扫地的,
那天我妈就吩附另外的一位去做,
那位花蝴蝶就跑來跟我妈說她要做,
我妈就很奇怪的問他為何今天如此勤力搶著要做,
她竟敢敢回答說:
我在外面扫地澆花顺便可以看男人!
OMG,這花蝴蝶如果給她每星期放一天假回來还有得剩?

话说回头,政府如果规定僱主一定要給女佣放假,
那到时星期天全马的印尼女佣都湧到广场去,
再加上孟加拉、印尼、菲律宾等囯的外劳,
那大马人民只好躲在家里好了。 ^^

其实不是我们刻薄家里女佣而不給她放週假,
老实说这些印尼女佣能來我囯当幇佣的知识水平都相当低,
有些还相当单純的,
如果她们不幸遇到那些比较坏的同乡,
难保不会同流合污,那我们家里还有保障?
而且她们如果在外头乱搞男女关系,搞大肚子,
延伸出來的社会问題不知谁要负责?
请问是部長幇我们解決?还是那些人权组织?

13 条评论:

匿名 说...

walau!
你家还两个KAKAK!~~~

以前我家也有。。。
是很以前的时候。。

走佬了咯!

现在我外婆家有个。。
好像大我一点点罢了。。。
很好!

做东西从不埋怨~
而且我们也没有人骂她~
哈哈!

SMiLE 说...

哇。。两个neh~真的很够力neh~幸好那个好的不会被那个花蝴蝶教坏neh~

哈哈哈。。有没有很像那个花蝴蝶讲话neh?

筱宇@倩妏 说...

哼。
我家kakak早就跟人跑了!
他啊,和你那个花蝴蝶没有2样,看男人!
跟你讲啊,他会跑掉,是因为他的同乡(帮我大舅母做的)在外面搞三搞四,怀孕了!
真的,你说得都中完了。
所以啊,我和我妈妈都说,自己做又不是不行!

sock peng 说...

我家不敢想请印尼佣人就是怕他们的麻烦
如果说要给他们假期难以想象问题!!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同意你所说的!其实来马来西亚的是素质比较逊色的,所以不要期望他们有自立能力。放她们出去,只会为我们带来无穷的手尾而已~

veronica 说...

就是啦。每次女佣发生事情,总有一大堆人站出来为她们说话,修改法令啦,提升福利啦!如果是雇主发生事情呢?这些人都去了哪里?从来没有一个人/部长站出来为雇主说过一句话,修改过任何一条法令,更没有人提出为雇主谋福利!!越说越生气!

Vincent Cho 说...

那个是花痴,不是花蝴蝶=P

怀怀 说...

jasmine:
她跟人走佬?还是你欺负她?哈哈哈

SMiLE:
你真的很够力neh!哈哈!是有像啦,neh來neh去的!

筱宇:
说真的,请印尼佣人真的是拿來烦,能做的不如自己來做。

怀怀 说...

sock peng:
她们真的是超麻烦的,但家里每个人都為工作忙,我妈身体又不是很好,惟有请印尼女佣來做。

Calven烤妏:
放她们出去,等於為社会制造问題而已!

Vincent Cho:
花痴?也对呵!但她看到男人就会特意去換衣服呵,像蝴蝶飛來飛去。。。

怀怀 说...

veronica:
就是说嘛,这些人口中只会嚷嚷而已,能有什么建设性的建議,最无聊的就是他们!

Janelle 说...

你家kakak还蛮直接的!看男人!哈哈~

其实,有些女佣情愿不要放假,以赚多一点钱呢~

日落黄昏 说...

我也不同意星期天休息一天,怀怀你说的没错,放她们出去,等於為社会制造问題而已!因为她们的知识水平真的很低,而且现在的风气又那么不好给人骗了都不知道。唉!!!!

淑惠 说...

哇,你们家请两个女佣。
要请个好的女佣不容易的,我们只是一个就觉得头痛了,结果还是放弃,宁愿自己来,自己当家里的佣人。

还没有设定假日就那么多问题了,如果给假期的话,社会问题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