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雜談李宗盛

昨晚看了他的DVD,突然很想寫他~李宗盛。
請原諒我又寫李宗盛!
(杨霓,我知道你很讨厌他,但我也希望你看完它啦!哈哈)

那一晚看完演唱會離開体育館時仍意猶未盡,自覺李宗盛唱得太少了!瞥見外面有售賣CD,腳步不期然走過去看看,看到好多人在搶購羅大佑的,畢竟大家很少看到羅大佑,而且當晚他也唱得真好!
买了这套李宗盛理性與感性作品音樂會的DVD。 真的超值得,非常好看!
很喜欢里頭的特輯,把李宗盛專注的神情拍得很好! 我就是愛他彈吉他的样子!^^

2007年在雲星劇場的李宗盛理性與感性作品音樂會,我也有赴會。不過說起看這一場演唱会,還搞到要去警察局報假案(各位看了就算,不好去報案叫馬打來捉我!哈哈!)
話說那時买了RM198兩張票,就放在家里的書桌子上,我記得还有把東西壓著的,每天上班拿手機車匙時都有看到;結果有天發現不見了,那時我一個人住在檳城,沒有理由會不見掉,但它還是不見了!那該怎么辦?不可能就浪費掉呵!唯有硬著頭皮打電話去問檳城的售票處,她們說除非我有報案紙才能再補回門票!因為他們是怕如果有人拾到,而在當晚也去看了,那他們即使補了票我也沒有座位,因為是認票不認人的!

可是要怎样報呵?馬打睬你都傻!結果我朋友教了我一個方法,就是說被搶錢包,反正馬打都不会去查的。想了很久,真的很不甘心,唯有跟朋友去報了案,我還特地去找了一間較冷清的警察局,然後就bla bla的講了事發經過(當然是假的!)重點是要他一定要寫遺失掉兩張演唱會門票,我相信那時那馬打也會很奇怪為何我如此強調这一点。過后在檳城售票處,那位小姐幸好還記得我,而我也記得我買的位置(前排,我記得很清楚!),所以很順利的,但她只給我一張信,要我當晚在雲星劇場外頭交給工作人員,那他們就會安排座位給我,幸好當晚一切順利,我也開開心心的看完演唱會,可是做什么票會不見掉,到現在還是一個謎!我朋友笑我,為了李宗盛,我連犯法的事也干了!哈哈。还有這次买了縱貫線演唱會門票后,我珍而重之鎖在抽屜里頭,它插翅都難飛了!

除了犯法的事,我在去年到北京自由行時,也差点要到李宗盛在北京798藝術區的手工吉他工作室朝聖呢!幸好朋友及時拉住我,因為我都不懂得彈吉他,要去那兒碰灰?说得也对呵,幸好幸好。


說回那晚在雲星劇場的演唱會,除了李宗盛外,還有張艾嘉和辛曉琪,那一晚的李宗盛唱了好多經典,也唱了我非常想听的歌曲,像:和自己賽跑的人,生命中的精靈,陰天,阿宗三件事!我到現在還依然記得張艾嘉那一句感性的開場白: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是的,大家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的歌曲,你是那一首呢?我的那首歌不是「鬼迷心竅」,也不是「當愛已成往事」,而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每次听到「和自己賽跑的人」我就會想起很多事,很多人,很多朋友,想起唸書的時候。會喜歡听李宗盛的歌,是因為受朋友的阿姨所影響,那時常往她家里跑,她阿姨常播李宗盛的歌,也常跟我聊他的歌曲、他的詞。朋友阿姨是一位記者,記者通常都是很感性的吧,在似懂非懂的年齡,听著他剖析李宗盛的感性歌詞,我也開始注意起李宗盛寫的每首歌詞,也發覺到这一位男人非常了解女人心事,常把他獨有的見解,很細膩的發揮在他的作品里,尤其是林憶蓮首張華語專輯:傷痕,是現代女性應該听的一張出色專輯,我常在想,林憶蓮可能因為这張專輯而愛上了李宗盛!哈哈

「和自己賽跑的人」是李宗盛寫給他的弟弟,很激勵的一首歌,也是當年自己在不開心時很喜欢唱給自己听:




在那時候 我們身邊 都有一卡車的難題
不知道成功的意義 就在超越自已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為了更好的未來
拚命努力爭取一種意義非凡 的勝利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為了更好的明天
拚命努力前方沒有終點 奮鬥永不停息



一路來我如對某某歌星的私生活不檢点或什么的,就會相當排斥他,但我承認,對李宗盛,我是偏私的。

李宗盛有兩段婚姻,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尤其是他跟林憶蓮的結合,我那時覺得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那时他們的合作如此頻繁。可是几年后傳出離婚消息時,真的覺得才子佳人未必一定能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把女人心事看得透徹的李宗盛為何會有個失敗的婚姻呢?还是沒有多少人能忍受藝術家脾氣?或許就因為有這樣豐富的感情生活,他才能創造出一首又一首動听的歌曲,寫出一首又一首感性的歌詞吧!

这篇很長,謝謝各位努力的看完它。

26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上2 个星期, 权雄忍不住了
买了李宗盛在中国演唱会的cd
结果我常常听

他的歌很好听,
百听不厌

Vincent Cho 说...

才子通常都很多情,你不懂么?=P

Jiasheue 说...

wow~
李宗盛。我妈妈超喜欢他的
我妈妈也去过他的演唱会哦
哈哈

匿名 说...

walau耶~~
比我写HATTY POTTER更长~~!

我不会忘记神仙那句话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匿名 说...

HARRY POTTER*

杨 霓 说...

虽然我不喜欢他的,但我是来棒场你的。

杨 霓 说...

这一篇写得很好!!赞赞赞哦!

匿名 说...

杨霓,
我完全没看就来轰她。。。
结果。。。



她逼我读完~~
!!!!!

哈哈!!

怀怀 说...

sock peng:
我想权雄不是忍不住买,而是他想彌补你沒去看演唱会的遺憾吧!^^


Vincent Cho:
哈哈,多情的才子!

snow:
你妈妈真有眼光!哈哈

怀怀 说...

jasmine: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等神仙來看!


杨霓:
有你赞美的话,我用了一个多小时都算值得了,那像某人,要我逼她才去看!哈哈

匿名 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会去仔细的看我写的HARRY POTTER咩?

==!!

怀怀 说...

jasmine:
哈哈哈哈,也对呵!
但。。。你写的HARRY POTTER我有看完,
但不明白你在講什么而已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杨 霓 说...

a,en,yi.....Jasmine,其实我也是看不明白你写的。不过可能不是你的错啦!可能这一部Harry Potter拍得太沉闷啦!


(快快走人咯~~~~)

匿名 说...

怀怀,
我因为要省时间啊~~
哈哈!
你不知道我最近很忙咩?!
忙到没时间换LAYOUT。。。~
哈哈!

杨霓,
哈哈哈哈~
不管这集拍到怎样,

我还是认为这集的书最好看!

可以算是整套HP的高潮~
哈哈!

怀怀 说...

杨霓,不要跟jasmine講Harry Potter,沒用的,在她的眼中那是宝书來的!

哈哈哈哈

杨 霓 说...

Jasmine,
酱你又说的对哦!我女儿也是讲Harry Potter的书好看过戏,而且这一集的是经典中的经典!
嘻。。是不是我们的年纪不跟你们一样,还是我们脱节了?(郑重声明,我觉得第一集的戏好看,越做越死。。哈哈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哎哟,李大师的好就给你写完了.

匿名 说...

怀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咯,我家的英文故事书也是“有限公司”~
哈哈!
有整套的就是HP还有一套CHARMED~
woohooo~

杨霓,
对对对,她说得一点都没错~~
2个小时,拍不出什么好料~
~~~~
哈哈!!
(第一集,他们全部可爱到死~~~)

怀怀 说...

薰衣草夫人:
他的坏要等杨霓來写!哈哈

felicia 说...

怀怀,好巧哦
李宗盛在云顶云星剧场的那场演唱会我也有去!
可惜那时还不认识你,我好像坐你后面一点点..
但是我不会欣赏咯,我就快要睡觉了
是我爸逼我去的,因为他买了票,以为我们都要去看,其实真的不想去看咯, 哈哈

娃娃 说...

李宗盛很棒啊!! zomok我那表的不喜欢的咩?

杨 霓 说...

表的,
你还不了解我吗?
我是那种最看不过"坏"男人的,“陈世美“的男人,
你知道吗?当年我有多恨林子祥,(一时想不起)
只要他有那么一点点坏,我管他是不是帅到好像张东健,我都会抛弃他!

我很忙啦!等我得空看要不要写我讨厌的男生!呵呵

怀怀 说...

felicia:
哈哈哈,我不怪你,因為你年輕!


娃娃:
你看他的解釋应该明白了呱?


杨霓:
那我要保佑你的健健不要有什么行差踏錯,
要不然真的会死无葬身之地。哈哈哈哈

你去写坏的李宗盛啦,我很想看看!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怀怀,我挺你!哈哈,我也很喜欢他的词曲的创作!

筱宇@倩妏 说...

很长!很久很久很久没有看你写得这样的文章!

我看啊看,看到票不见那边,我就大概看一下而已,因为已经知道了。

一直到你的那首歌,我点来看。
我说老实话,看到中间的时候我真的有哽咽。边听,边看歌词,脑海就有很多回忆。想到从前的自己,现在和未来。成功离我是还很远,但是我是否成功的第一步很快就会有结果,一年时间,说长不长。再想到自己的坚持,想到如果坚持到结果出炉那天是不成功的。真得很多感触。虽然对自己有信心,但是不免还是会有不安和焦虑。
“不知道成功的意義 就在超越自已”。
我又听到一首好歌了。

喂,为什么一直在说我!
不会忘记我说的什么?

怀怀 说...

Calven烤蚊:
谢谢你挺我!呵呵

筱宇:
我知道你一定会喜欢这首歌,
我的直觉沒有错!

那天你传我的短讯,,
我转發給白的了!
就是XXX中XXX的毒啦!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