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台北行之~袖珍博物館

今天帶大家到台北的袖珍博物館參观,
如果是跟旅行团一般上都不会帶你來參观的,
我是在网上看到后,
觉得很趣緻,就來看看。

这是正门口。

这是正面,它的后面展出的傢俱更加精緻、逼真,
让人叹為观止。
可是照片拍得不理想就不放上來了。
网上资料:
袖珍博物館的精神標誌是由博物館的鎮館之寶「玫瑰豪宅 Rose Mansion」的外觀造型所演變而來。   
「玫瑰豪宅」是第一件由袖珍博物館從西方帶進東方的大型娃娃屋作品。作者 Mr. Reginald Twigg 以本作品作為他的建築史博士論文的研究主題,前後共花費了三年的製作時間,之後在台灣完成了最後的修飾工作。作品完成發表之後榮獲國際權威的專業袖珍藝術雜誌 Nutshell News 評鑑為近 25 年來十大傑出作品之一。「玫瑰豪宅」的建築外觀是典型的維多利亞式建築,而袖珍博物館的精神標誌即是濃縮了「玫瑰豪宅」的建築特色,象徵袖珍藝術的精緻、逼真、夢幻、浪漫、唯美的精神呈現。

前面
后面
我很喜欢这三位人偶,朋友骂我怪卡,
我就是喜欢他们三人抱在一起的感觉。
哈哈哈哈,我就是怪!

当然少不了我的最爱米奇!

你看,米奇老鼠多帥!

木偶奇遇记

爱丽絲梦遊仙境
歌剧魅影
注意看后面那鏡子呵,人不見掉了!
哈哈,有被吓到!
作者把古典的平面图畫转变成立体的袖珍作品

全世界最小的电视机! 当时在播新闻。

英囯传統鄉间小学

水鄉威尼斯

这模型超大的,拍不完,很美。
它的出口処有售賣很多精緻的袖珍玩具,
很多人看完后都会有股沖动把它们买回家。
地址:台北市建囯北路一段96號B1
(在一座金融证券行底楼)
有兴趣的可浏覽下列网址:
http://www.mmot.com.tw/



20 条评论:

匿名 说...

sofa~

匿名 说...

那么小的电视可以播新闻哦?
walau。。。厉害!~

我喜欢Phantom Of The Opera的~
哈哈!

匿名 说...

还没有人来~
继续跳跳跳跳跳!!!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怀怀 说...

jasmine:
跳高点,小心掉下來,我不負責的!^^

我拍時还吓了一下,人怎么不见掉,害我以為自己的照相机出了问題。

匿名 说...

怀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是PHANTOM嘛~~~

突然想看这套电影~
哈哈哈!!

steph 说...

哈哈!我喜欢那张mickey mouse的照片!

杨 霓 说...

我也喜欢米奇咧!那个抱在一起的,我不喜欢啦!
太过英化的东西,我不爱!
还是爱中国化的,或可爱的!

AZ 说...

哈哈,
小屋子很精致呢,
好想买几个放在家当摆设~

日落黄昏 说...

jasmine,不要跳的那么厉害,等下怀怀的sofa坏了,要找你算账。。。。哈哈哈!

你没在他的后面或前面合拍吗?

筱宇@倩妏 说...

哇。。。
看到时,真的哇的一声。
台北怎么有这么。。。这么。。。的东西?
你的台北之行,我真的不会形容了啦。

只能说,我也很喜欢这个博物馆。
还有,我看到这里,就觉得你的台北行很成功!

怀怀 说...

steph:
哈哈,我也是一样,所以我才post到兩張!

杨霓:
你爱中囯化的東西要去中囯才有,台灣的東西都是不中不西的,很难滿足你!哈哈哈哈

狮子chuen:
对了,我忘了寫,它的出口処有售賣很多小小的精緻擺设!

怀怀 说...

日落黃昏:
我才不怕,jasmine如果弄坏我家sofa,我会寄張賬单去她家的!哈哈

有拍几張,但都是很难看的,費时吓到你!哈哈哈哈


筱宇:
还好啦,但很有滿足感倒是真的。去到要去的地方,吃到要吃的東西,那已足夠了。我知足的。哈哈
那你到喜欢什么?整間博物館?哈哈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真的令人叹为观止!
好棒哦!

我也很喜欢米奇哟!
真的很可爱~ ^^

Jiasheue 说...

那里真的很很很漂亮

yeerrr
我羡慕你到隔壁去了(就是妒忌)

哈哈哈

sock peng 说...

Phantom Of The Opera
做得很像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好精致喔!哈哈,里面有卖纪念品的吗?

花木兰 说...

每次看到人家写台湾游记,我就有一股想去的念头,可惜没钱。^_^

怀怀 说...

冒牌周朝周武王oms:
你也喜欢米奇呵,哈哈!


snow:
明白明白,广東话說的:恨死隔离了嘛!哈哈


sock peng:
嗯,还蛮吓人!


Calven考炆:
有呵,出口処有商店售卖紀念品。


花木兰:
现在air asia飛台北才RM200起,不会很貴。大家都能飛!哈哈

~珊姑娘~ 说...

很精致!!很美!!!实在是太可爱了!

蓝蓝 说...

我也喜欢米奇咧!。。。
因为十月要去台湾旅行,正找着资料
袖珍博物館也是我的目标之一 :D

p/s: 不介意我把你加入我的blog罢:D